關於國泰文教基金會

基金會簡介

財團法人國泰建設文教基金會成立於1982年12月27日

創辦人蔡萬霖董事長一直秉持著 創辦人 蔡萬霖先生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經營理念,並奉行不渝。成立以來 ,由於霖園關係企業中各事業體的持續捐贈支持,使本基金會得以順利推展會務。

為提供社會一個良好的讀書及閱覽書報、雜誌的環境,本基金會自1983年起陸續於全臺設立九所『霖園圖書館』,致力於知識傳承,鼓勵閱讀文化,並藉由舉辦水墨畫、水彩畫、拼布課及彩繪課等多元化藝文活動引領創新,提升人文氣息,宣導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態度,深耕地方、貼近讀者需求,與社區民眾交流,活絡厝邊情誼,由圖書館帶領民眾創造美好閱讀經驗,在閱讀中遇見幸福。

此外,本基金會並多方贊助其他各項文教活動,近幾年來,普遍的經濟不景氣造成很多企業經營大受影響,企業界投入回饋社會的資源亦相對萎縮,但是本基金會卻反增加活動經費,除繼續維持往年的活動項目外,更計劃長期增加舉辦如馬拉松、路跑等大規模體育活動,及進行一系列的大規模關懷活動。

財團法人國泰建設文化教育基金會長久以來持續 的回饋行動,深盼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更多社會大眾及企業一起來共襄盛舉、集腋成裘,共同為提昇社會文化水準、提倡全民健康盡一分力,使我們的社會早日邁入安和樂利的理想境界。


 

基金會展望

投身志工,一起圓文化薪傳的夢!

文化教育的推廣是一項永續的希望工程,多年來基金會默默投入, 成果已慢慢展現。 早期受惠的朋友,現在已經有人開始返身回饋、參與基金會的推廣工作。

這真是令人欣慰的事。也由於有更多新力軍的加入,基金會對於明年的推廣成果,也有了更多的期待。展望2012年… 加速圖書館的軟硬體更新作業,如:增換電腦設備、藏書…以期符合現代化需求。 館內文教推廣活動仍秉持重質不重量的原則,計畫敦請國寶級教師,傳授深具意涵的文化遺產,為傳承老祖宗文化盡一份心。

意外的文藝活動則朝向多面向的議題耕耘,以培育新一代領導菁英為主軸,啟發新觀念,帶動社會活潑多元的學習風氣。 公益捐輸,除了持續以不同媒體披露的方式教化人心外,並計畫結合各項公益課題,齊心為社會國家出一份力。 增加動態及公益的活動,如:路跑、直排輪、游泳、登山、淨 溪、植樹等項目,讓文教推廣更能兼顧社會不同民眾的需求。

「提倡文教活動,關懷民俗藝術」已經是全民的共識。希望有更多的民眾不祇認同,也能親身參與、投入文教志工行列,共同成長,一起圓文化薪傳的夢。

 

基金會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