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資訊揭露

工作報告

2021年國泰文教基金會依照年度工作目標,為救助弱勢族群,關懷零距離,戮力開展公益相關活動,讓善心成為感人的樂符,傳遞溫馨的濃情社會,本會全台設置圖書館並舉辦融入生活的館內才藝教學活動,藉由閱讀闖蕩陌生領域,增廣見聞,盼民眾與鄰相依,團結友愛富足心靈。為讓生命延續,愛心傳遞無彊無界,舉辦夏日捐血、新住民關懷計劃、寒冬送暖、卓越獎助計劃等活動,讓人心的真善美滋養大地,化作巍然挺立的大樹,亦贊助「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期盼希望之光點亮青年未來,展開生命的羽翼,讓幸福光暉,灑在金熠熠的道路上。全年支出總額為新臺幣9,215,832元。

壹、霖園圖書館

讀書是智慧的啟蒙,使人奮往直前,其樂無窮,本會於全台設置9所圖書館,提供民眾整潔幽靜的閱覽空間,結合社區舉辦館內教學活動,亦不定期更新時下流行雜誌與補給各類文學經典,盼民眾飽覽知識,享受書中驚濤探險,開啟智慧的寶庫。藉由才藝相關活動,盼民眾親仁善鄰,培養樂趣及第二專長,讓生活更添多樣色彩。


 

貳、公益集團合辦活動

1.台灣新住民

新住民在台灣已突破百萬人,漸成舉足輕重影響社會結構的一份子,為讓新住民早日融入台灣社會,精心籌劃多元化的技能專才及語言上的培力課程,讓新二代在教育學習上不虞匱乏,盼在未來成長的道路上,建立自信勇敢築夢,讓溫暖的光芒照亮需要的社會角落。

2.捐血活動

涓涓熱血,躊就生命的湧動,國泰公益集團每年舉辦捐血活動,期盼社會的善良互助,托起希望之光,無償獻血的義行義舉,延續他人生命,拯救無數的傷患和病痛,讓大愛如濤,凝聚真情之海,奔流不息在溫暖人間。

3.寒冬送暖活動暨圓夢計劃

愛如冬季裡的星光,閃爍照耀著夜空,結合各方生活物資,匯集在偏遠鄉鎮,讓寒冷的嚴冬也能資源豐厚,聽得到孩童們銀鈴的笑聲,繽紛在漫天飛舞的銀色家園裡,艱難困苦中,一縷金色光芒劃破天空,驅散了北風的侵襲,溫暖著每戶家庭。

4.國泰卓越獎助計畫

為培育棟樑之才,貫徹落實教育方針,舉辦卓越獎助計劃,期盼青年學子在千錘百煉中堅毅成長,各項領域的優越人才能發揮所長,開啟未來人生的璀燦新篇。

参、贊助活動「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

為培養出類拔箤的傑出人才,在不平等的環境中創造平等的教育機會,長期與TFT合作推動關懷弱勢教育的策略夥伴,讓孩子們都有追求夢想的平等資源,不應出身階級或富裕貧寒而在起跑點上起伏跌宕,阻礙了自我發展的機會,期盼在人生的征途上成為奮鬥的勇士,邁向鵬程萬里的登峰未來。

 

公開資訊揭露-工作及財務報告、支付獎助或接受補助.捐贈名單清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