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園圖書館

Library
2020 / 06 / 30

曉明館教學活動

點心烘培班

近年來甜點蛋糕店愈來愈多,是否會被琳琅滿目糕點所吸引?此次開設的點心烘焙課程內容有:豆塔.蜂蜜千層蛋糕.芝麻喜餅.巧克力戚風蛋糕捲.大理石重乳酪蛋糕.薯泥沙拉麵包.芋泥麵包.香鬆蔥花捲。在老師細心講解之下,學員從手揉麵團發酵,打發蛋白與糖,將麵糊倒入模具,DIY的創作過程,可以獲得滿滿的成就及培養樂趣,當糕點完成香味四溢,而且老師準備的材料是經過嚴格挑選,又可吃的安心又美味。

 

地方小吃班

是否到其他地區旅遊,就會想品嚐各地不同特色的小吃,才會有到此一遊的感覺。此次開設的地方小吃班課程內容有:鍋貼.台南棺材板.蕃薯包.港式蘿蔔糕.香菇肉包.饅頭.黑糖糕.椰絲麻糬球。由老師準備食材及器具,學員從手揉麵團,麵團分割.整形,炒餡料,肉包包餡,將成品放入蒸模,當一個個熱騰騰的蕃薯包與鍋貼出爐,心中興奮雀躍不已,尤其吃著自己現做的點心,是無比幸福之事。每位學都很期待下次課程,老師會帶領大家製作什麼美味的小吃。
 

打發蛋白與糖
巧克力戚風蛋糕麵糊倒模
大理石重乳酪蛋糕擠花
黑糖糕的糖粉過篩
南瓜饅頭麵皮秤重
薯泥沙拉麵包麵皮製作
芋泥麵包包餡
薯泥沙拉麵包成品
蜂蜜千層蛋糕成品
芋泥麵包與香鬆蔥花捲成品
豆塔塔皮製作
豆塔成品
蕃薯包包餡製作
蕃薯包成品
肉包包餡製作
肉包成品
鍋貼桿皮與包餡
煎鍋貼
品嚐台南棺材板
製作港式蘿蔔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