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園圖書館

Library
2020 / 06 / 30

裕農館教學活動

綜合有氧班

每堂課一開始都會藉著跳有氧來達到熱身的目的,利用大小彈力球,訓練腹部力量,練核心肌群,維持身體的穩定性。瑜珈可以調整呼吸,使人心情放鬆同時可以釋放壓力。 老師仔細調整大家的動作避免因為施力不當受傷.每個上完課的同學,除了流汗以外,更能藉著瑜珈運動排出壓力毒素,消除疲勞,也能緩解因為姿勢不正確而引起的疼痛。 有氧瑜珈課程雖然沒有手作課程有作品呈現,可是學員們藉由此次課程,身心靈都得到放鬆,才是最大的收穫。

 

美食與版畫班

教學老師本身為一處有機農場的負責人,極力推廣有機農業,他帶著許多不同種類的多肉植物來介紹,讓大家瞭解多肉植物生長的特性,接下來利用DIY來製作木盒,盒子內可放多肉當作擺飾。老師利用簡單食材,輕鬆完成蝦鬆,搭配生菜食用,口感清爽又順口。還有學員們一起完成的咖啡涼糕,一起享用特別好吃。 版畫老師教學員認識版畫的種類,正確使用雕刻刀、上色、印製,初步瞭解版畫是如何製作出來。第一次接觸版畫的大家都很認真跟著老師教導的步驟,在有限時間內絞盡腦汁的畫著自己喜歡的圖案到自己的作品完整呈現,成就感也增加了不少。
 

有氧運動大家一起來
大彈力球訓練平衡
小小彈力球練腹部肌力彈力球練腹部肌力
弓箭式
站立平衡伸展
側體支撐伸展
單腳向前拉筋
運動完後心情好,大家一起合照
老師介紹蝦鬆食材
蝦鬆完成
看起來真美味
上菜囉
學員動手製作涼糕
一起製作咖啡涼糕真有趣
一邊講解石膏版畫一邊設計圖案
凸板畫專心構圖中
學員正為自己設計的版畫作品上色
版畫作品完成
手作木盒示範講解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