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園圖書館

Library
2023 / 04 / 27

內惟館烘焙課

圖書館在大家印象中是大眾閱讀報章雜誌,借還書籍及莘莘學子課後溫故知新的地方,但也可發揮創意設計各式小型教學讓大家參與,並藉由課程中互相交流切磋技法,互相關心鼓勵及學得第二專長,營造良好的合作氣氛,讓圖書館成為民眾終生學習的場域,使大家不斷充實新知識新技能,順應潮流,提升自我知能,成為一處「共享」、「共學」的舒適多元空間。

   「空污」、「減碳」、「減塑」、「淨零」、「再生」,是近年來全球熱烈討論關心的話題,因大家開始體會到氣候變遷、生態改變、糧食供缺、能源短缺等已經影響到你我的生活健康,因此構想藉由烘焙課將香草植物應用於點心上達到「看」賞心悅目,「食」味蕾芬芳,讓人起心動念也想栽種香草等植物,並將植栽觀念帶入生活中藉由小處著手進而成為習慣,不僅為環境帶來一抹綠意,清新氣息,也為餐盤上的佳餚加分。人人皆可綠化生活成為都市農夫,也是對環境生態保育盡了一份社會責任、努力。

老師仔細講解,學員專心聆聽
學員互相合作幫忙享受這甜蜜時光
精準稱量達到完美的質與量
手作奶油酥餅成了甜蜜的舌尖記憶
在小巧溫馨的環境,體驗手作的樂趣
發揮創意,你搓我捏一起完成作品
綿密豆沙包覆著Q彈麻糬及鹹香肉 鬆的Q餅
芒果泥酥皮包覆著白豆沙及鹹蛋,甜 而不膩的芒果桃山餅
學員們像施了魔法將平凡的食材演譯 成精美佳餚
川七可入菜入藥享受被植物的療癒
清新暢涼、提神醒腦的薄荷
棗泥核桃糕食材調理中
棗泥核桃糕食材調理中
老師仔細題提醒小技巧
補補鈣,來塊茅屋乳酪慕斯蛋糕
每口咬下滿滿棗香及滑脆堅果的南棗核桃糕
返回列表